[多CP]荣耀公寓的那些事儿【5】

Chapter 5.宠物二三事

 前文→【Chpater 4.专属】

关于会出现的CP,戳这里→【《荣耀公寓的那些事儿》设定】

 

  本章掉落CP有:江周、韩张、昊翔、喻黄、双花、肖戴、方王、伞修、卢刘卢。

 接下来,将会为你讲述发生在荣耀二次元公寓的故事

——————Chapter 5.宠物二三事——————

【荣耀二次元公寓交流群】

黄少天 – 实况up主

王杰希你们家刘小别把我徒弟瀚文拐跑了这到底怎么回事?!我居然现在才知道!顺便他们家那只金毛挺不错的[图片]

黄少天 – 实况up主

草草草错框了!算了也没差。

王杰希– 画手&pv师

原来瀚文是你教出来的?难怪小别总和我抱怨跟他合作实况的up主太吵。而且他们早就同居了你不知道?

黄少天– 实况up主

够了啊重点是图片上的金毛好么?!我也想过这样的生活啊养宠物什么的。说起来公寓让不让养宠物啊……

叶修– CV

这样的生活,“狗男男”的生活?

戴妍琦– 画手&唱见

叶神简直神解释,这么一说我也挺想养宠物的……

张佳乐– 舞见

黄少天你也可以养只金毛,跟你特别配,真的。

孙翔– 游戏制作

总之我是不会养狗的,麻烦。

黄少天– 实况up主

叶修你走开什么“狗男男”我说过要养狗了吗有本事你别养狗啊!张佳乐你才更配金毛呢你们看我跑来瀚文家玩不会一个个去敲你们家的门就这样欺负我对吧等我回去了有你们好看的!

叶修– CV

你敲门也没用,我现在又不在家。而且我本来就没养狗啊,我和沐秋养龙猫[君莫笑点烟.jpg]

苏沐秋– 编剧

恩,我和阿修在我妹妹这边,准备把寄放在她那里的龙猫拿回公寓。

方锐– 画手

你们还能养点更奇葩的宠物不(… 说起来这公寓能不能养宠物啊……

韩文清– 唱见

能。

张新杰– 后期

可以养宠物。

吴羽策– coser

惊人的同步率……我和李轩不打算养宠物,忙,没时间照顾。

林敬言– 写手

我也不打算养宠物,管方锐一个已经够麻烦了……[冷暗雷死鱼眼.jpg]

方锐– 画手

哎林大大我可是什么也没干啊。

林敬言– 写手

这才同居几星期你就给我添了不少乱子,你说你什么都没干?[林敬言推眼睛.jpg]

周泽楷– 唱见

想养[一枪穿云期待.jpg]

江波涛– 实况up主

小周也想养宠物啊。既然大家都提到这个话题了,不如一起去宠物市场?

唐昊– 游戏制作

走走走!你们就是没有效率,我和孙翔都已经在公交站台等着了。公交车来了我们先上车了[公交车照片.jpg]

肖时钦– pv师

你们两个等等!方向搞反了!

唐昊– 游戏制作

卧槽?!!

孙翔– 游戏制作

我去!不对小事情你怎么知道我们的方向反了。

肖时钦– pv师

从唐昊你拍的图片看出来的…[生灵灭忍笑。jpg]

吴羽策– coser

我和李轩在家等你们直播现场情况。

方锐– 画手

我和老林也在家围观你们直播哈哈

 

“小周,想养什么宠物?”看着热闹的宠物市场,江波涛转头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低头想了一会儿,然后摇摇头。

江波涛笑了,牵起周泽楷的手,“那我们先随意看看。”

“好。”掌心传来暖暖的温度,但周泽楷并不反感,他反过来紧紧握住了对方的手。

 

韩文清双手抱在胸前,看了看人来人往的宠物市场,又转头看看满脸纠结的张新杰,开口:“不想去?那就不要勉强了。”

张新杰摇摇头,伸手推推眼镜,“去,说好了要养宠物的。”

韩文清的嘴角扬起一个不易察觉的笑,他牵起张新杰的手径直往人群中走去,“走?人太多我怕走散。”

“嗯,走。”张新杰笑着应答。

 

唐昊和孙翔满头大汗,双手撑在膝盖上不停地喘气。

“呼……要不是你上错公交车,我们现在肯定是第一个到达这里。人傻没药医。”

“跟着我上错公交车的你就不傻了?”喘够了,唐昊站起来就开始反驳孙翔。

“没你傻……你不仅是傻,还是个路痴。”孙翔用带点鄙夷的眼神看着唐昊。

在经过肖时钦的提醒之后,两人是上对了公交车,但下车之后……唐昊又把方向弄反了,所以两人才一路狂奔到宠物市场。唐昊表示他真的不是路痴,只是太久没出门而已。不过这似乎没啥说服力。

“那个纯属意外。我傻,呵等回去你就知道了。”唐昊勾起一个痞痞的笑。

孙翔立刻大叫:“你要是敢回去改我游戏脚本我跟你真人PK!”

“我改了你的脚本你都不一定能发现,还说你不傻。”唐昊笑得越发得逞。

孙翔什么都不怕,就怕唐昊乱改他写好的脚本。准确地来说,是怕那些恐怖的东西。孙翔有时候测试游戏,前一秒还是冒着粉红泡泡的场景,下一秒就蹦出个血淋淋的画面,吓得孙翔每次惨叫一声然后迅速将游戏一关就去找唐昊PK。唐昊从大学吓孙翔吓到现在,孙翔也就被唐昊从大学吓到现在。

“你……”张张嘴想要反驳什么却无话可说,孙翔“嘁”了一声没好气地说道:“走啦去看看宠物,养什么?”

“你喜欢就好。”唐昊耸耸肩。

 

“文州你看他们都去了宠物市场啊我们也不能落后得快点我们现在就出发快快快!”还在卢瀚文和刘小别家里的黄少天,看着公寓的大家几乎都在群里“直播”自己在宠物市场的情况,急火火地收拾东西就要拉着喻文州出门,恨不得直接骑个魔法扫把飞过去,不,用瞬移更快。

  喻文州坐在沙发上气定神闲地喝着茶,刘小别和卢瀚文看着黄少天快如风地在收拾东西。最后卢瀚文实在忍不住了,他觉得有必要让黄少天冷静一下,于是默默开口了:“黄少,宠物市场就在我家对面,你不用着急,真的……”

刘小别面无表情地继续补刀:“出门,下楼梯,过个马路即可。”

“黄少你现在去阳台上还能看到宠物市场,说不定还能看到公寓的大家呢!”卢瀚文给黄少天捅上最后一刀。

在被捅了N刀后血条以肉眼不可见的速度疯降的黄少天终于没能抵挡住“小刀射线”的猛烈攻击,“Boom”的一声炸了。

  “我去为什么不早说啊!原来宠物市场离我们这么近要是知道就在附近的话我和文州肯定是第一个到的。不行还是要快点就算不是第一个到的也要是第一个回到公寓的!”这就是黄少天,即使炸了也能像豌豆射手那样“噗噗噗”地往外冒文字泡,而且还是升级后带机关枪的那种豌豆射手……的加速版本。

  刘小别终于受不了了,他带上耳机隔绝噪音保住了自己最后一点血皮。喻文州放下茶杯站起身:“小别,瀚文,谢谢你们的招待,我和少天先回去了。以后记得有空来公寓里玩。”

  “嗯嗯前辈慢走!”卢瀚文使劲点头,他现在巴不得喻文州带着黄少天回去,饶是他身为黄少天的徒弟,现在也都快被黄少天的文字泡打得晕头转向。

  黄·文字泡攻击·实况up主·少天,靠文字泡闻名二次元。

  看喻文州和黄少天出门了,卢瀚文后知后觉想起件事,“小别前辈,我记得隔壁英杰和一帆的那只拉布拉多刚生了小狗没多久,要不要告诉黄少啊?”

  刘小别摘下耳机揉揉自己被黄少天摧残的耳朵,依旧淡定地开口:“没事,我敢说他们不会养拉布拉多的,像哈士奇那种更适合他。”

  “哦哦——对了小别前辈,来PK啊!”

  “……实况要怎么PK?!”

 

  “大孙,我们现在去哪?”拿着手机边看群内“直播”边笑得跟朵花似的张佳乐,放下手机后往窗外看了一眼,发现这条路完全不是去宠物市场的啊!而且为什么周围环境这么荒凉,难道大孙要把我卖了?!张佳乐脑内已经瞬间脑补他被卖了之后的场景,他转头用颤抖的声音开口:“大孙,我……”

  孙哲平空出一只屈起手指在张佳乐脑门上来了那么一下,“乱想什么呢,去我朋友那里。”刚才目睹了张佳乐脸上的表情跟万花筒一样千变万化的孙哲平,思考着要不要现在调头去医院检查一下张佳乐的脑回路。

  听见不是要把自己买了,张佳乐舒了口气,又满血好奇地问:“真打算养萨摩耶啊?”

  “当然。”

 

  “杰希,你想好养什么宠物了?”

  “还没,去到看看再说。”

  “不如我们也养只有大小眼的宠物吧!跟杰希你一样的多可爱,名字我都想好了,就叫杰西卡!……啊杰希你干吗打我?!”

  王杰希很想把方士谦从公交车上扔下去,他的拳头握紧又松开,最后终于没能忍住直接招呼到方士谦身上。好不容易让方士谦安静下来了,王杰希才咬牙切齿地回答:“方士谦你够了……你见过有大小眼的动物?!”

  “可是人都有大小眼啊,像杰希你这样的。动物也应该会有的吧。”

  王杰希表示他不是很想和方士谦说话以及他不认识这人。

 

  “时钦,快点快点快点!”戴妍琦站在宠物市场门口使劲向肖时钦挥手。

  肖时钦此刻有点后悔出门了,出门这种事对于一个宅男来讲简直不可能好么?!好吧,虽然肖时钦不算真·宅男,他平时也是有锻炼的,但是他果然还是低估了戴妍琦的战斗力——在某种方面上。

小戴的体力都是逛展子逛出来的吧……在心里吐槽的肖时钦还是加快了步伐。

  “小戴你何必这么着急,宠物市场又不会跑掉。想好养什么了?”走到戴妍琦身边,肖时钦顺手把戴妍琦耳边的一缕头发放到耳后。

  戴妍琦对着他比了个“V”的手势,“早就决定好啦!时钦你跟我来准没错!”戴妍琦拉着肖时钦的手就往人群里冲。

 

 

  江波涛和周泽楷在宠物市场里转了有一段时间了,还是没看中哪一只宠物。突然周泽楷停了下来,也没有说话,就这么看着不远处的一家店。

  走着走着突然被一股力道扯回去的江波涛看着周泽楷,又顺着周泽楷的目光看过去,看见了一只高大威猛黑背。更准确些,是周泽楷的目光定在了黑背旁边的那只猫上。

  了然地笑了笑,江波涛轻轻晃晃两人一只牵着的手,“过去去看看?”

  “嗯。”

  店主是个年轻的女孩,当得知他们想要那只猫时,却有些犹豫。

  “怎么了,这只猫不出售么?”

  “不是这个原因啦。你们也应该看到了,这只猫和那只黑背很要好对吧,因为这只猫是被这只黑背救过的。都说猫狗不合,可是这两只完全不会呢。如果你们想要这只猫,我希望你们能连着黑背一起带回去啦。”毕竟基友是不能拆散的啊!店主妹子差点就说出这句话了。

  “这……”江波涛有些犯难了。不是他们不想养黑背,也不是养不起,只是他们养两只宠物的话,似乎会给公寓带来太大麻烦吧?

  正当两人犹豫时,熟悉的声音在旁边响起,“这只黑背我们要了。”

  江波涛诧异地转过头,“韩文清前辈和张新杰前辈?”

  张新杰点点头算是打了个招呼,开口:“原因我们大概弄清楚了,你们要猫我们要黑背,这样正好不是么。”

  “而且我们住得也近。”韩文清补完剩下的话。

  近到“抬头不见低头见”的程度……当然江波涛没把这话说出来,他带着得体的笑容对妹子说道:“怎么样,现在可以放心把那两只小家伙交给我们了吧?”

  还没从韩文清的“恐吓”技能回过神来的店主妹子又接着受到江波涛的“微笑”攻击,瞬间清醒过来,“啊?啊好的没问题那么要好好对待这两只哟!”冲着韩文清的脸和周泽楷的颜值,妹子差点就想说出“白送”了。

 

“唐昊你快看,这只兔子好可爱,就决定是这只了!”孙翔站在一笼兔子面前不走了。

  “二翔你少女么还养兔子……”

  “我乐意!而且这是素材,素材!少女恋爱游戏的素材!”孙翔铁定了心就是要养兔子。他偶然一瞥,就看到这一群褐色的小家伙,长长的耳朵垂在两侧,圆溜溜的眼睛也刚好看着他。不知道是不是少女恋爱游戏做多了,总之这些垂耳兔准确无误地击中了孙翔的萌点。

  看着孙翔兴致勃勃地就要去抓兔子的耳朵,唐昊急忙制止,“喂你确定要抓耳朵?!等会这些兔子被你折腾出事了我才不管你,直接把你押在这里。”

  “你敢留我一个人在这里?!”孙翔一如既往地没抓住重点。

  自己怎么会喜欢上孙翔呢?百思不得其解的唐昊抱出一只兔子,“就是这只没错吧,赶紧去付钱。”

  

  孙哲平的车开到郊外,在一栋小洋房前停了下来。下车走了没多远,就有一团毛绒绒的、白色的东西直接扑到他身上。

  “这是……”球?张佳乐看着孙哲平身上那团“球”,万分纠结地开口。

  “萨摩耶。”孙哲平答道。

  胖的跟个球一样……张佳乐扭头不忍心看那只萨摩耶。

  “没办法,小楼家伙食太好了把这家伙养成这样。等我去跟小楼打个招呼就可以带走这家伙了,他要出国不方便带过去。”

 

  “疼……”在公交车上挨了王杰希一个“爆栗”的方士谦,进了宠物市场后,又遭到了“不明袭击”。

  王杰希看着方士谦,嘴角的弧度越来越大;“士谦,你头顶上有只松鼠。”

  “原来我被松鼠袭击了……”方士谦哭笑不得。

  “抱歉那是我店里的松鼠,给你们添麻烦了真是不好意思!”来人拿着笼子跑了过来,在道歉后就抓住了方士谦头上的松鼠想要放进笼子里。

  但松鼠一直用爪子揪住方士谦的头发,任老板怎么扯都不松爪。方士谦疼得五官都扭曲了。

  王杰希忍着笑说道:“算了,这只松鼠我们买了。”

  “杰希你这么轻易就决定好了?”

  “这只松鼠这么喜欢你,我不能拆散你们对吧。”王杰希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方士谦觉得这是对他刚才在公交车上的行为的报复,各种意义上的。

 

  “小戴,为什么是鹦鹉呢。”看着笼子里上下扑棱的鸟,肖时钦有种以后生活会很乱的感觉。

  “训练鹦鹉成功的话不觉得很有成就感么?!”戴妍琦兴奋得双马尾一晃一晃的。

  肖时钦笑着揉揉戴妍琦。算了,小戴高兴就好。

 

  当黄少天冲进公寓时,客厅的大家都不约而同地抬头看着他,又异口同声道:“哟黄少,欢迎回来啊。”

  “你们怎么一个两个速度都那么快这不科学!公寓这是要成宠物店的节奏啊宠物都不重样。对了说起来你们都给宠物起了什么名字啊我和文州刚才在路上想了半天都没想出来呢。”

  “Battle。”“汪!”

  “Samsara。”“喵——”

  “Flower。”“汪?”

  “防风。”“吱——”

  “球球。”“叽——”

  “灵辂。”“灵辂,灵辂!”

  “兔叽。”“咔嚓咔嚓——”

  “哈哈哈张佳乐你是有多爱花亏你想得出这名字大眼你取名也太随便了吧防风是什么啊敢不敢换一个不是中草药的名字。叶修你居然给龙猫起那样的名字我都替龙猫感到心寒小戴妹子你这名字一看就是你和肖时钦圈名的合体秀恩爱可耻啊。唐昊你这名字更随便干脆直接叫兔子得了干嘛还要叫兔叽。”黄少天“噼里啪啦”吐槽完宠物名后,拿起桌上的饮料一阵猛灌。

  “龙猫的名字不是我起的。”叶修拿着坚果喂食龙猫,抽空往喻文州身边一瞄,乐了,“黄少天你不是不养狗么,啪啪啪打脸了吧。”

  看着那只柯基,黄少天一脸悲愤,“这个纯属意外!”

  “为什么我觉得这话这么耳熟。”孙翔停下咬黄瓜的动作眯着眼睛思考起来。

  “喂那是给兔叽吃的……算了你吃也行。”唐昊把孙翔嘴里的半截黄瓜直接掰断,顺手塞进自己嘴里。

  “你们知道么我和文州在宠物市场里转着然后这货就突然扑上来了啊,怎么赶都赶不走我只能把这货带回来了……”柯基在一旁乐呵呵地吐舌头,黄少天一脸生无可恋的表情。

  “同类相吸。”韩文清最后总结。

  全部人都笑了,戴妍琦边笑边小声说道:“我怎么没发现原来韩文清前辈这么幽默呢。”

  “你们这一群没有爱的家伙!快帮我给这货起个名字!”

  “烦烦!”不知道是不是串通好了,今天公寓的大家意见都特别统一。

  “你们够了啊文州你快说点什么?!”黄少天转头向喻文州求助。

  喻文州望着黄少天,笑着开口:“就叫烦烦好了。”

  “既然文州说叫烦烦,那就烦烦吧……”黄少天,受到来自喻文州的“^ ^”攻击,血槽空。

 

  “哎沐秋,沐橙挺会起名字啊。球球,秋秋,沐秋。”

  “那要不给龙猫改名吧,叫修修?”苏沐秋笑着看向叶修。

  “别,到时候谁知道你是叫我还是叫这家伙。”

 

  “确定叫flower了?”

  “确定!”

  “不能换一个?”

  “那就flower和blossom二选一。”

  “还是flower吧……”

 

 

——————Chapter 5.宠物二三事Fin.——————

  下章云秀和沐橙上线;

  感谢你的阅读~

评论(1)
热度(7)

关于

头像图源 - 阿斯

☆专门写全职的一个号。
☆圈名Nekone。
☆除了赠文、本宣、repo外其他文一律禁止无权转载,也包括lof站内。
☆文的链接在导航。
☆评论>小蓝手≥小红心

————————————
江厨昊吹翔粉。
全职主产江周昊翔喻黄,其他cp偶尔产。

————————————

cp洁癖略严重,婉拒ky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全职:江周/昊翔/韩张/伞修/喻黄/双花/林方/轩策/方王/卢刘/肖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