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周]你是我眼中最亮的星

  占tag致歉,很久之前的一篇文;

  时间线可能有点乱,凑合着看吧(

——————江周《你是我眼中最亮的星》

【01】
  冷。
  这是周泽楷站在轮回俱乐部门口唯一的感受。
  周泽楷不住地往手心呵气,试图让通红的双手暖和些,呵出的气变成一团白气,很快就跟着寒风消散在空中。刺骨的寒风吹在他脸上,他竖起风衣领子,又将围巾多绕几圈,挡住嘴和鼻子。没有了嘴里呵出的热气,周泽楷索性将手插进口袋里取暖。他频频往俱乐部门口看,直到看见一个熟悉的身影,眸子一亮,眉眼弯弯地迎了上去。
  “江!”
  周泽楷拉下围巾,对江波涛抿嘴笑了笑。
  “小周?不是让你先回家么,怎么还没回去。”看到站在门口的周泽楷,江波涛吃了一惊。
  “想跟江一起回去。”周泽楷把手从口袋里拿出来,坏心眼地往江波涛脸上贴。
  脸上传来冰冷的触感让江波涛不由自主地缩了缩脖子,他抓住周泽楷的手,摘下自己的手套往周泽楷手上戴,带着点责备道:“要等我可以去大厅等,或者打个电话给我。在外面冻感冒了怎么办?”
  等江波涛给他戴完手套,周泽楷才轻声提醒道:“江,刚才你在开会。”
  “对呢,太忙了我都忘记了。抱歉啊小周,让你等这么久。”江波涛抱歉地冲周泽楷笑着,一手牵起周泽楷的手,另一只手拉住周泽楷身边的行李箱,“走吧,回家了。”
  “嗯!”周泽楷紧紧握住江波涛的手,眉眼弯成一弯新月。


【02】

  十六赛季冬季,周泽楷宣布退役。

  为荣耀战了十年多,周泽楷的手速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下降,轮回也早已找好一枪穿云的接替者。在周泽楷退役的那个赛季,他和江波涛带领轮回又拿下一个冠军,算是给自己职业生涯一个交代。
  周泽楷退役了,队长的担子自然落在江波涛身上,忙着让小枪王融入队伍,忙着制定战术,忙着开各种会议,每天都忙得让江波涛分不出多余的时间多陪一陪自家恋人。虽然周泽楷表示他理解,毕竟他自己也不是没当过队长,但江波涛还是心里过意不去。


【03】

  “小周,小怪在身后!”

  “嗯,知道!”

  难得的队内休假,江波涛终于能空出时间在家里陪周泽楷。在家里闲来无事的江波涛和周泽楷,登上了荣耀,两个人用小号玩。

 

  虽说周泽楷已经退役了,但他对于荣耀的热爱却没减少, 平时只要江波涛有空,都会和江波涛一起打荣耀。就像今天,他们两个人去刷副本。

  凭这两人的实力,两个人刷副本也没什么难度,再加上多年的默契,几乎是毫无压力地刷完了这个副本。

  但上天往往在最后关头给你捅个娄子出来。

  在推最后一个boss时,因为周泽楷的一个操作失误,导致两人都被卷进boss的攻击范围内,虽然江波涛及时补救回来,才没有造成全灭的后果。

  从副本里出来后,周泽楷任由自己的账号站在地图里,低着头出神。

  看周泽楷这幅样子,江波涛就知道周泽楷在想什么,他安慰般地将手覆在周泽楷手上轻轻摩挲,低声叫着周泽楷的名字:“小周?我知道你在意那件事,不过你先抬头看看屏幕吧。”

 

 【04】

  那是在周泽楷退役后的某天,当江波涛跟以往一样从家里准备出发去俱乐部时,周泽楷拦下江波涛,向他提了个要求。
  “江,我跟你一起去。”
  江波涛先是愣了一会,然后不解地眨眨眼,看着周泽楷好半天才开口:“小周你的意思是,你今天想跟我一起去队里?”
  “嗯,想去看看。”想有更多跟你相处的机会。当然这话周泽楷没说出来。
  然而江波涛早就猜出周泽楷的心思,毕竟这么多年的恋人不是白当的,他嗤笑一声没去拆穿周泽楷,直接牵起周泽楷的手,“那么我们现在就出发吧,小周。”
  
  怎么说周泽楷也是轮回前任队长,江波涛跟前台打了个招呼后就带着周泽楷进了俱乐部。周泽楷进到俱乐部后比江波涛还急,熟门熟路地往训练室走去。
  江波涛轻轻推开训练室的门,走到自己平用的那台电脑旁——旁边就是之前周泽楷用的电脑。他招招手示意周泽楷过来,为了不影响队友,压低声音开口:“小周要开电脑试试么?”
  “不用,我看着就好。”周泽楷摇摇头,退到江波涛身后看着江波涛开始进行每日的训练。

  也不知道是谁眼尖地第一个发现了周泽楷,一声惊呼让所有人的目光都望向江波涛那边。
  接受到来自前队友的目光,周泽楷不自在地皱皱眉,半天吐出一句:“嗯……大家好。”
  江波涛站起身看着队友们笑笑,“小周说今天想过来,所以就跟我一起过来了。怎么,有那么惊讶么?”
  “当然惊讶啊,好久没见了!”
  “早知道小周会过来,我就让你们嫂子做点好吃的带过来了。”
  “明华哥你偏心!平时又不见你带给我们!”
  …… ……
  听着大家还是跟之前一样互相斗嘴,周泽楷不由得弯起嘴角,望向江波涛的眼神里满是谢意。
  江波涛回给周泽楷一个满含爱意的眨眼,笑着拍拍手制止一群快要兴奋过度的队友,“好了,今天小周就只是过来看看而已,大家该干什么就干什么,训练还是一样要做的。要是让我发现谁偷懒了,那可就不是翻倍训练这么简单了。”
  “队长你冷静,我们这就去训练!”
  “不要一言不合就加训啊队长!”
  …… ……
  队友们又是一阵手忙脚乱,全部都坐回自己的座位上开始认真进行今天的训练,江波涛无奈地笑笑,也坐下来准备重新进入训练状态,却发现还有个人没有回到自己座位上——一枪穿云的接替者。
  小枪王站在江波涛旁边,望向江波涛的眼神满是局促不安,他踌躇一会才开口:“队长,我……能和周泽楷前辈打一局试试么?”
  “哎?你想跟小周来一局?”这下别说周泽楷,连江波涛都有些惊讶。
  “嗯,周泽楷前辈一直是我仰慕的人,能进入轮回我也很高兴,但是却没能跟前辈切磋一次。今天能见到前辈真的很高兴,不知道前辈愿不愿意跟我来一局呢?”

   “这个啊,看小周怎么想吧。”江波涛有些担心地看向周泽楷那边,却也没办法帮周泽楷做出决定。

  小枪王带着期待的目光看着周泽楷,其他队员也停下手中的动作,大家都好奇周泽楷的反应。

  周泽楷有些纠结地咬着嘴唇,思考一会后开口:“那就来一局吧。”

  

  

  那天的胜负周泽楷记得很清楚,是自己赢了。但是……

  “啊好可惜,还差一点就赢了,如果不是自己露出破绽的话。”小枪王先是懊悔了一下,随后抬起头对周泽楷露出一个灿烂的笑,“不管如何都谢谢前辈了,前辈愿意接受我的挑战我很高兴!下次我会更加努力的!”

  “嗯,加油。相信你。”周泽楷温和地笑着,在对方肩上拍了拍。

 

  对,没错,如果不是对方在最后一刻露出破绽而自己又眼尖地发现了这个破绽,那么那场比试,输的肯定是自己。

  果然,自己的手速已经大不如前了啊,退役也是理所当然的事,退役后的自己,已经不会像以前被众人瞩目。电竞圈就是这样,不管之前的自己如果闪耀,迟早都会被新人取代,众人投在自己身上的目光也会移向别处。

 

 【05】

  听到江波涛叫自己的名字,周泽楷从回忆里回过神,猛地抬头看向屏幕。

  屏幕上的魔剑士走到神枪手面前单膝跪下,头顶上逐渐冒出文字泡,江波涛也跟着一字一句轻声念出:

  “纵然你已不像以前那般闪耀,

   我仍会以吾之名,

  一直爱着你,

  守护着你。”

  “因为……”

  文字泡到这里就中断了,江波涛起身走到周泽楷面前,学着魔剑士的动作单膝跪下,执起周泽楷的左手,虔诚地亲吻他的指尖,随后望向周泽楷,如道出誓言般认真说道:“你是我眼中最亮的星。”

  周泽楷从江波涛的眼中,看见了自己。

 

 

——————江周《你是我眼中最亮的星》Fin.

 

  感谢你的阅读(づ ̄3 ̄)づ╭❤~


评论(1)
热度(16)

关于

头像图源 - 阿斯

☆专门写全职的一个号。
☆圈名Nekone。
☆除了赠文、本宣、repo外其他文一律禁止无权转载,也包括lof站内。
☆文的链接在导航。
☆评论>小蓝手≥小红心

————————————
江厨昊吹翔粉。
全职主产江周昊翔喻黄,其他cp偶尔产。

————————————

cp洁癖略严重,婉拒ky不然别怪我不客气。
全职:江周/昊翔/韩张/伞修/喻黄/双花/林方/轩策/方王/卢刘/肖戴。

————————————